南榆。

水灵君灵粉可私信我,就当交个朋友,一起在水灵君灵冷门cp中报团取暖

水灵《遗憾》

.OOC致歉

.cp:师无渡✖灵文

.突发奇想

.1578字献上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新仙京建好后,灵文整日用批公文的方式来麻痹自己,几年后的中秋宴结束后,灵文独自一人在凡间漫无目的游荡,看着身边一对对情侣手牵手放孔明灯许下山势海,心里五味杂陈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若时那时候勇敢一点就好了,现在也就不会觉得如此遗憾,可是水师他那样高傲的人,怎么可能会看上我这种被流言蜚语缠身的女孩呢?”心里这样想着,苦笑出声,再次抬头不知何时来到了一河边,灵文买了只花灯,写好愿望后,蹲下身将花灯放到水面,灵文双手合十诚信祈祷时,水面里突然伸出一只苍白的手,将灵文拽进水里。


那手一直抓住灵文的两只胳膊,力气大的灵文感觉自己的胳膊都要断了,见挣脱不开便放弃挣扎,看着上面的一点点光亮越来越弱,灵文渐渐闭上了眼,最后被一片黑暗吞噬。


昏暗潮湿的房间里,一黑衣男人坐在椅子上,脚下来回滚动着一颗头颅玩。


趴在地上的少女,睁开眼看着陌生的环境,再看到面前的男子后,忙挣扎着起来,道:“贺玄?你带我到这做什么”


贺玄停下动作,手指这他在脚下的头颅道:“想要吗?”


灵文皱紧了眉头,道:“你究竟要做什么?”


贺玄提起师无渡的头颅道:“灵文真君不想自己的爱人死后尸体不全吧?不如做个交易?”


灵文看着曾经的爱人的头颅,闭眼做了几个深呼吸后问道:“什么交易?”


贺玄从袖口中拿出一个小瓷瓶,扔到灵文面前,道:“喝下这个毒药,你就可以带着师无渡的头颅回去了”


灵文沉默的捡起地上的瓶子道:“我死了怎么带他离开?”


“这不会让你死,但会毒哑你的嗓子”贺


“好”灵文一口喝下那瓶药后,抱着师无渡的头颅,贺玄说到做到,将灵文送到了那个岸边,便消失了。


到了仙京时已经是次日的早晨,灵文打了盆热水,好好的给师无渡的头颅清洗了一番,便抱着头颅睡觉去了。


醒来时已是傍晚,或许是因为心里太过痛苦,灵文像是感觉不到嗓子火辣辣的疼痛般,面无表情的到来师无渡的坟前,用双手一点点挖,棺材漏出出面的时候已是凌晨,月光撒在地面,灵文用法力推开棺材,伸手去拿盒子里的头颅,但发现自己手上已经满是血和泥土,她撕下衣服还算干净的地方,不管手里还有污泥就缠住手,灵文轻轻捧起头颅,轻轻在师无渡的额头是吻了一下这才将头颅放进棺材,合上棺材,将墓地填好后,看着墓碑好久才离去。


早晨醒来后,灵文感觉视线有点模糊但很快又恢复清明,灵文不是心大的人,拿出镜子发现自己的瞳孔发白,她知道是药的问题,知道自己迟早有瞎的那一天,便开始闭关每天没日没夜的批公文,因为闭关,没有别的公文增加,一月后终于批完了殿里的公文。


深夜,灵文再次来到师无渡的坟前,额头抵在冰凉的墓碑前,眼里流不出一滴眼泪,她记得刚得知师无渡死后她也是哭不出来,原来人伤心到极致是哭不出来的。


良久,灵文缓缓站起来,走到仙京飞升门前,在师无渡墓地的地方看了一眼后,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。视线在慢慢模糊,最后眼睛看不见一切……


百年后,再次有人飞升,众神官看到飞升那人的样貌后,先是震惊,反应过来后纷纷恭贺,想着怎么巴结这位再次飞升的水横天。


师无渡在四周看了一圈后,没有看到他熟悉的身影后,微微有些失落,他低头看了看攥在手心的纸条,裴茗拍了拍师无渡的肩膀道:“水师兄恭喜啊!咦?你手里拿着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对了裴兄,怎么没见灵文啊?”师无渡转过身,将纸条用宽袖遮住问道。


“灵文啊……她…百年前已经自己跳了下去了”裴茗叹了口气道。


“……自己跳下去了……你知道她现在在哪吗?”师无渡攥紧手,有丝期待的问到。


“不知道,她是在深夜跳下去的,我曾多次派人找过,结果都找不到,好像人间蒸发了似得”裴茗道。


“我还没来得及向她告白……怎么就……”师无渡说话有些颤抖的喃喃自语道。


裴茗几次张口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能拍拍师无渡的肩已是安慰。


晚上,水师府内,高傲不可一世的师无渡,此时哭着看着百年前灵文在花灯里面纸条上许的愿望,喃喃道:“你不是说希望与我再续前缘吗?我回来,可你去那了?要是我早点告诉你我的心意就好了……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